白发戴花

A了A了

一个关于世邀赛的脑洞

无CP?
文笔渣,看看就好,别考据呦~

   世界荣耀邀请赛,是不禁语音的。而人性化的主办方为了各国选手能够顺利沟通,特意为每一支战队都安排了一名随行翻译。当然,比赛时也会有专门的同声传译人员进行播报,力求做到让各国队员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。
   而在翻译小妹到中国队报道的那一天,就体会到了被黄少天支配的恐惧……
   这人的肺活量是有多大?说话都不需要喘气的吗???
   于是一脸懵逼的翻译小妹和中国队领队协商了一下,考虑了本队的特殊情况,决定向主办方申请多来一个翻译。
   当然,主办方也是有小脾气的:你叫我们多给一个我们就多给一个哦,我们不要面子的啊!
    看过申请书,十分傲娇的主办方并不打算同意他们的申请,就在这时,一份陈情表出现在了办公桌上。
    那是翻译小妹咬破了手指(并没有)写下的一份满含血泪的说明书。
    主办方又看完这一纸诉状,沉默良久,同意了,又从报名的志愿者中挑了一个有相关经验的送过去了。
    由于批准的速度太快,中国队队员们措手不及。新翻译到达中国队下榻的别墅时,他们才刚刚起床,一个个睡眼惺忪,除了没起床的领队和去叫他的张新杰,在场的队员一看见新人的那张脸,顿时就吓清醒了。
    “叶修?!”
    被张新杰这个强迫症硬拽起床的感觉真心好不到哪去。叶修顶着一头乱毛,打着哈欠晃晃悠悠地到了大厅,自家队友听见动静回头看他一眼,又迅速回头看了一眼另一个人。叶修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,也吓了一跳,但联盟大魔王早已经历过大风大浪,成为了波澜不惊的男人。
      黄少天连蹦带跳,凑到叶修身边,机关枪一样开始哔哔:“老叶,这谁啊?长的和你一样啊,这是你的影分身还是你的克隆体?你还有分身这种操作啊!教我呗教我呗,这样以后就能有人和我随时pkpkpkpk了,老叶,你不答应的话我以后就天天去找你jjc!!!”
       翻译小妹痛苦地捂住了耳朵,苦中作乐地想:还好在场的都是中国人,并不需要翻译这么一大串话……
       叶修飘过去,没骨头似的靠在翻译的肩上,口里懒洋洋地说道:“介绍一下啊,哥的双胞胎弟弟兼小号,真正的叶秋。”
        叶秋让他靠着,还动了动好让叶修靠的更舒服一些,没好气地说:“你还知道啊,那么多年不回家。”
        叶修站直一些,开始浑身上下摸烟,没有摸到,只得作罢。
       “家里的公司不管啦?老头子居然能让你出来?”
       叶大总裁骄傲的表示,他让秘书改了行程,推了一大堆宴会酒会的邀请翘班出来的。
       “哦,那我们的新翻译呢?”叶修四处看看,没有发现陌生人。
       叶秋骄傲的表示:“新翻译就是我啊!”
       叶家又不是什么普通家族,两位少爷从小就得接受精英教育,只不过叶修离家出走打游戏去了,教育什么的早就忘光了,对叶二少来说,区区一个翻译工作,还不是什么难事。
       新翻译已经来了,队员们也已经整装待发,主办方贴心的空出了一天时间,好让各国选手交流交流感情(???)。
        在一众金发碧眼的老外中,中国队这一群黑发黑眼黄皮肤还是十分瞩目的。翻译人员也开始发挥作用,力求准确的翻译每个人想表达的意思。
        翻译小妹跟着他们走,面带微笑地成为他们之间沟通的桥梁,哪怕被黄少天支配的恐惧依旧残留在心里,但身为一个专业的翻译,这点基本素质还是有的。
        叶秋走在叶修身边,两人相貌如出一辙,但气质迥然不同,一个法国人径直向叶秋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就是中国队的领队吗?”
        叶秋淡淡地看他一眼,摇头说:“不,我不是,我只是他们的随行翻译,这位才是叶修领队。”
        法国人显然被两个一模一样的人镇住了,过了半天才说:“不好意思,你们两个长的太像了,我看过照片,但还是分不清楚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法国人笑笑,尴尬的走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叶秋尽职尽责的做好了翻译的工作,队员和队员之间的对话都一丝不苟的翻译过来,但是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“诶诶诶,你是哪个国家的?这身高为什么比我还矮啊?不是说外国人都挺壮的吗?你是不是发育不良啊,还是其他什么问题?”这是黄少天的原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他问,你是哪国人。”这是叶秋翻译的版本。
          简直简短得不敢相信,翻译小妹目瞪口呆,还有这种操作吗???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中国队领队,叶修。”这是叶修的原话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他说,你好我是中国队领队,我叫叶修,请问你叫什么?是哪国人呢?”这是叶秋翻译的版本。
         兄控属性一目了然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作者的话:
      这只是一个脑洞啦哈哈哈哈……莫名觉得小秋秋如果去当中国队翻译的话会很好玩呀!兄控什么的简直了!
       这篇没有明显的cp向呢,非要有的话,应该是双叶骨科吧。兄弟什么的真好吃诶嘿嘿(º﹃º )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